我市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46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46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6-03 15:3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及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着眼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坚持规范行业经营与规划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城区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制定方案,建立制度。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成员单位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联络员制度、月份工作调度制度、信息报送共享制度和疑难问题会商制度等四项制度,保证专项整治工作有目标、有遵循、有成效。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向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发放《致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的一封信》和现场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等形式,引导教育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营造了经营者积极参与配合、社会群众理解支持的良好氛围。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对从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调取的城区101户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进行逐户核查。截至5月25日,处于经营状态31户、暂不经营16户、不经营的54户。根据排查情况,建立了监管台账。集中整治,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城市环境整治“五整”工作要求,对摸底排查和市领导晨检中发现问题的经营者逐户督促整改,依法取缔无照经营11户,罚款6600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在制定我市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发展政策和发展规划工作中,研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设立依据、设立前提、建设依据、建设条件等有关要求,在制定新的《辽源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做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环境设施用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中不符合城市发展规划、污染生态环境、影响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彻底根治城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脏、乱、差”状况,为建设环境整洁、生活幸福、生态宜居的新辽源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