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占全省松子进出口总量近四成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46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占全省松子进出口总量近四成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46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占全省松子进出口总量近四成

2020-06-03 15:3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 吴培民)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4月,我市松子进出口贸易值3亿元,占全省松子进出口总量近四成,整体拉动了辽源进出口贸易值大幅提升。

  据了解,我市辖区现有4家松子进出口加工企业。目前,共有16本加工贸易手册的存量订单要履行。松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去年是松子的丰收之年,加上国外疫情等不稳定因素,导致今年松子量大价低,而企业进口的西伯利亚松子在松子品种中质量优良,多出口到欧盟地区,深受欧盟地区人民喜爱。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原进口路线交通阻断,导致进口渠道和运输方式发生改变。为规避产品变质风险,企业将实验室检测项目分单至辽源海关实施,加快货物通关验放,防止货物在口岸滞留。辽源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扩展国际市场,并到企业实地调研,在保证有效监管的前提下,积极给予政策扶持,确保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为加快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助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