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 健康你我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3135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合理膳食 健康你我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3135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合理膳食 健康你我

合理膳食 健康你我

辽源市线上“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0-05-20 16:0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5月17日至23日是我国的“全民营养周”。当天,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市营养学会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了线上“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以省、市、县视频连线的宣传形式,倡导全民“推行分餐、预防疾病、减少浪费”,提升全市广大居民营养健康意识。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倡导“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倡导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在“全民营养周”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与市营养学会将进一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和营养干预工作常态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多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尚合理膳食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人群营养健康素养提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