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60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3135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60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3135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60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2020-05-20 15:5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培育文明新风、培树道德理念、培植优良家风方面的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其融入家庭、融入社会,东丰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经各乡(镇)、各部门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后,东丰县大兴镇刘志霞等60户家庭喜获殊荣。

  近几年,东丰县妇联十分注重家风家教、家庭建设、文明新风,以及“美丽家园”“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工作,切实引领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引领文明新风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三年来,共举办16场家风家教巡讲会,受益妇女1500余人;评选出省、市、县“最美家庭”56户,省“五好文明家庭”2户、标兵4户。其中,二龙山乡郭连杰家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二龙山乡赵桂凤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家园”及“美丽庭院、干净人家”23998户,评选出省级净美家庭7户、标兵1户,为全县打造和谐、文明、幸福的家庭环境,美化、序化、绿化的生活环境和共同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