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0余万元抗疫援助物资运抵吉林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30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120余万元抗疫援助物资运抵吉林市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30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白山同脉 黑水同根 患难与共 守望相助

我市120余万元抗疫援助物资运抵吉林市

2020-05-14 14:5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于芯)5月12日7时,我市援助吉林市的2台负压救护车以及满载10万只口罩、20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车辆冒雨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路程抵达吉林市。
  在吉长高速吉林市西入口,负责接收物资的吉林市工信局局长刘东告诉记者,这是本月10日省里在吉林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该市获得的首批援助防疫物资,也是城市之间首批捐赠物资。
  “白山同脉,黑土同根。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刘东用16个字对辽源市委、市政府以及辽源人民的捐赠行为给予高度赞许。他说:“在我市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辽源市物资保障部门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积极组织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东北袜业园优品内衣有限公司为我市捐赠了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这一行为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辽源人民无私奉献、倾囊相助的深情厚谊,你们不仅给遭遇疫情磨难的舒兰人民以物资上的重要支持,也为我市战胜疫情给予了巨大的精神激励,充分体现了辽源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担当和辽源人民的大爱仁心,充分彰显了省内市(州)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在此我代表450万江城人民向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和辽源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负责组织运送援助物资的辽源市工信局局长朱永库表示,辽源市与吉林市“兄弟”联手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证。他说:“5月10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我们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的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开足马力生产,主动提出对舒兰市、吉林市给予物资捐赠。市委、市政府对这一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并大力支持。”朱永库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相信吉林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们也相信,兄弟联手一定会实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战”全赢。
  据了解,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捐赠的2台负压救护车总价值73.6万元。该救护车区别于普通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在保证一定新鲜空气输入的同时,将车内医疗舱的空气过滤消毒后排出车外,保证外界环境不受污染。同时,舱内也会形成一个固定空气流场,空气始终由清洁区流向感染源区,再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和减少车厢内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富说:“得知吉林市新增确诊病例后,公司连夜组织工人第一时间改装生产两台负压救护车,希望我们的救护车能在抗疫一线发挥作用。”
  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卫生消毒药品生产基地,也是国家工信部命名的应急物资定点生产采购单位,此次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价值22万元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000套。据生产负责人曹文德介绍,全国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便提供了大量的应急物资,此次舒兰市疫情爆发,他们重新调整了生产计划,组织了大批工人,加班加点生产了一批应急物资。“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舒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的保障供应工作,请全省人民放心,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应急物质在第一时间运输到需要的地方,我们还会组织工人继续加班加点生产。”
  辽源市优品内衣有限公司捐赠价值9.5万元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万只,价值9万元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0套。公司人事经理王云龙表示,此举旨在践行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优品内衣马上转产,从最开始生产普通口罩到生产医用口罩,当得知舒兰疫情后,厂领导班子马上开会研究,向兄弟城市伸出援手,除了今天捐赠的医用口罩,截至目前,我们共向社会捐赠口罩20万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