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096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096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2020-03-27 2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受疫情影响,城乡居民医保征期相应延长至3月,针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image.png

  全面“清查”。居民医保征收剩余目标人数中,有许多是基于基础信息错乱、银行系统不完善等各种原因造成无法申报入库。西安区税务局联合区医保局及各村委会,统筹协作,清查此类数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对特殊情况联合商定简化程序,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力争在征期内完成征缴工作。

  坚持“网办”。以疫情期间管理要求为前提,坚持“非必需不窗口”原则,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理缴费等事宜,充分用好和扩展已有网上缴费渠道,加强涉费服务,让缴费人不接触、不会面,以“非接触”方式传递信息、资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缴费成功率。

image.png

  深入“走访”。分管局领导带队分批次对辖区2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走访,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对各村征缴医保进度、征缴医保流程进行深入了解,及时记录居民在缴纳医保的过程中有待解决的实际困难,针对协管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技术支持。同时,区局向各村协管员提供了最新梳理的城乡居民医保未缴费人员名单,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通知未缴费人员及时缴费,以“争分夺秒”的态势促进医保征收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谢文博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