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税务局监督检查“五必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095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税务局监督检查“五必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095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税务局监督检查“五必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21: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辽县税务局监督检查“五必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辽源市东辽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以“五必查”抓好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税务力量。

  “查落实”,开展对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电话抽查访问企业及个体共40户,查看企业对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了解情况,摸清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是否全面到位,并根据访问情况对政策宣传辅导进行再部署、再完善,做到政策支持无死角。

  “查推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检查。统筹掌握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涉税信息,检查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对接情况以及建档立卡情况,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对17个项目单位进行了摸底,目前各项目单位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均已对接完毕,各部门均已建立台账,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作效果良好。

  “查防护”,开展对办税服务厅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本单位对办税场所和设施是否进行严格常态消毒,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所需防护用品和设施是否保障到位;在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工作中,能否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办税服务厅值守是否到位,有无因工作不到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等情况发生。

  “查纪律”,开展对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在岗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县局纪检组3次实地走访县局机关和基层各单位各部门,查看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和佩戴口罩情况,督促县局各单位各部门齐心战“疫”,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查职责”,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严格监督,严查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现象,一旦发现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