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95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95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6 2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局工作要求,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盯紧抓牢,想在前、做在前,税企连心,共同战“疫”,研究推出多项举措,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强化宣传积极兑现优惠。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需要积极帮扶,龙山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税收政策辅导宣传,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等现代网络媒介,通过发送短信链接等线上方式,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问题解答》、操作指引、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等送到纳税人手中,开展全面宣传辅导。

  倾听诉求解决企业困难。组建区局重点税源企业业务咨询辅导微信群,由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在群内为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重点税源企业、龙山区的项目建设提供涉税政策咨询和开复工指导。对于纳税有困难企业,在收到企业诉求后,由税收管理员与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并根据最新政策内容,依法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组织保障促进工作落实。建立区局重点税源企业包保责任制,由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税源管理股室,税务干部一对一包保企业,做到时时跟踪、专人专岗管理,切实掌握了解企业的开工状态、发票用量、税收政策享受情况,以及税收、社保费缴纳等情况,保证重点税源企业顺利开复工。

image.png

  多元服务推广“非接触”办税。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成为了税企共识,对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通过主动预约服务,为纳税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按照“最多跑一次”规定即时或限时办结,出现资料不齐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税费事项,坚持特事特办、快处快办,确保做到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失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