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就业精准对接服务直通车进村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3082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就业精准对接服务直通车进村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3082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就业精准对接服务直通车进村

2020-03-11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满足疫情期重点复工企业用工和广大有就业意愿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需求,推动复工企业有序生产,稳定和扩大就业,近日,辽源市就业局由局长吕伟序带队深入东辽县永清村,为东北袜业用工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东辽县就业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对接活动。

  在永清村村部,就业服务部门、东北袜业和有就业意愿村民代表围坐在桌旁,面对面沟通。

  “目前,我公司旗下企业都已陆续复工生产,外来订单也较多,现在是岗等人,急需缝制、挡车等工人,如果在座的有意愿来袜业园就业,我们非常欢迎,也可以为我们用工广泛宣传。公司防疫措施大家不必担心,体温检测,杀、消毒,口罩配备等各项保障工作我们都会做到位。”东北袜业副总简单介绍了情况。

  “我以前做过缝韧活,现在想到袜业园找个工作,但从村里外出无及时乘坐的交通工具。”一位村民说出了烦恼。

  “这个大家不必担心,目前,东北袜业与市公交公司协商,定制了几条乡村班车路线,可免费运送大家上、下班。”东北袜业副总给予解答。

  村民就薪酬待遇、岗位要求等相关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沟通。

  疫情发生以来,辽源市就业局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提供精准服务,竭力满足疫情防控、保障民生所需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采取“大数据+用工信息”发布模式,建立起短信系统受众130万用户、语音呼叫系统受众34万用户的用工信息发布渠道;建立了“每日调度、即时发布、专人筛查、精准对接”的“一条龙”式供需对接机制;迅即启动用工和失业预警机制,对全市重点企业用工数量、用工需求、缺工情况、减员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和统计,全面了解重点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情况,跟踪做好企业招聘服务。  

  此次对接永清村,是通过前期东辽县就业局精准摸排,推送有意愿袜业园就业劳动力资源,有效搭建精准供需平台的务实举措。为破解劳动力求职年龄大问题,辽源市就业局积极协调东北袜业,在保证身体健康,能担负正常工作任务的前提下,放宽了招工的年龄限制,确保更多的劳动力资源得到合理利用。目前,进一步对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