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法院 诉讼服务不停歇 线上调解止纷争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80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法院 诉讼服务不停歇 线上调解止纷争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80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法院 诉讼服务不停歇 线上调解止纷争

2020-03-09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期间,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依托智慧法院云平台、微信视频等现代化手段将审判工作从传统的“面对面”转变为在线“零接触”模式,既减少了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又兼顾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该院利用这一模式再次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化解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纠纷。

image.png

  2017年9月,张某某将自家地下室改造铺砖的工程承包给刘某,并分两次将35,000.00元全部工程款给付刘某。收到承包款后,刘某只对地下室进行了部分施工后便不再出现。眼见地下室改造工程迟迟不能完成,张某某只得要求刘某将未完工部分的19,000.00元工程款返还,可是刘某一拖再拖,就是不肯还钱,最后还将张某某的电话和微信拉黑,张某某无奈之下将刘某诉至法院。

image.png

  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王丽莉对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认为本案主要事实争议不大,法律关系清晰,涉案标的金额较小,具有调解的可能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开庭等诉讼活动容易导致人员流动、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并且原告张某某不在本市居住,在疫情期间不方便长途往返两地活动。为更好地化解纠纷,同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承办法官与法官助理多次与原被告进行电话、微信沟通,指导原被告当事人通过智慧法院云平台,在双方不见面的情况下进行视频调解。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刘某自2020年4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1日给付原告张某某全部欠款19,000.00元。双方当事人在线确认了调解笔录并明确了调解书的送达地址。

  该案的成功调解,避免了当事人往返奔波,减少了人员流动,并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了便利,有效化解了纠纷矛盾,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肯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