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严最实工作作风营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31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最严最实工作作风营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31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全市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暨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强调

以最严最实工作作风营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

2020-01-03 14: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刘鹰)2019年12月30日下午,全市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暨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许辉对全市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和春运工作进行部署。

  许辉指出,“两节”期间,即2020年春运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人民群众欢度佳节需要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与此同时,省、市“两会”召开在即,和谐安定是“两会”召开的坚实基础。全市各级交安委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工作上以更加严格的举措精心抓好落实,在交管工作中更加注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的整体提升,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上形成合力,不断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许辉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交安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迅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不断完善道路安全设施,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消除存量、不添新量,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迅速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大落实行动,深入客货和危化品运输企业、旅游运输企业、车辆集散地,严查企业和车辆所有人的安全管理措施、动态监控制度、恶劣天气“三降速”措施落实等情况,做到逐企、逐车、逐人见面检查;迅速开展交通违法集中大整治行动,严管“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迅速开展综合治堵能力大提升行动,借助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大势,持续推进堵点乱点治理,攻坚拔“钉”,清理和取缔占道经营、黑车承载配客点、私搭乱建妨碍道路通行等乱象;迅速开展全民交通安全大宣传行动,坚持广泛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驾驶和安全乘车知识,以及防盗、防骗、防扒等防范常识,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防范意识。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打造更安全、更畅通、更有序、更和谐的交通环境。

  会上,东丰县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及大整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