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度述职述责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31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度述职述责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31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度述职述责会议

2020-01-03 14:3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 夏景明)2019年12月3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成员单位述职述责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部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述职述责,并对各县(区)和各单位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瑞指出,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纵深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八类严暴案件实现“三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陈瑞强调,2020年是“深挖根治”的决胜之年,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各县(区)、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在工作中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认真研究解决。一要准确把握2020年专项斗争阶段性任务目标,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大势和阶段性特点,紧紧围绕专项斗争目标要求,超前统筹谋划好2020年工作。二要突出抓好“深挖根治”,确保涉黑涉恶线索清仓见底,确保案件办理保质提速,确保“打财打伞”深入透彻。三要突出抓好“行业整治”,深入治理行业乱象,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治”,着力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坚持执行好各项机制。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