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海关正式开关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26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海关正式开关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26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扩大开放的重要标志 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 接轨国际的重要桥梁

辽源海关正式开关

2019-12-26 13:1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夏景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中编办和海关总署正式批复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辽源海关,12月25日,辽源海关正式开关,彻底结束了我市外贸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晨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凤林,副市长徐晖,长春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董岩参加辽源海关开关及揭牌仪式。
  海关是扩大开放的重要标志、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接轨国际的重要桥梁。揭牌仪式上,徐晖表示,辽源海关的正式开关,打通了辽源与国际接轨的绿色通道,形成了辽源与国际市场对接、产业对接的新平台,对于我市创新发展理念、打造竞争优势、提升对外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辽源海关主动融入辽源发展大局,立足工作职能,积极引导帮助辽源企业“走出去”,让更多更好的辽源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据辽源海关关长孙玉明介绍,辽源海关为长春海关隶属正处级机构,功能类型为属地型海关,主要负责进出口货物通关业务;承担并组织实施集中验估工作;承办相关行政许可工作的业务受理和证书发放工作。他表示,未来将在长春海关党委领导下,在辽源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发挥新海关职能作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主动融入辽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辽源开放发展要求,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辽源企业“请进来”“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对辽源域内众多外贸企业而言,辽源海关的设立将更有针对性地为辖区的外贸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和政策扶持,有利于支持和推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实现新的跨越。在企业负责人看来,有了海关,辽源进出口企业的产品可以就地申报、就地通关、就地检验检疫,再不用来来回回跑到异地报关报检了。海关一系列的通关便利措施也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当日揭牌仪式结束后,辽源启星铝业出口到意大利的一批货物成功报关放行,通关时间仅用时5分钟,成为辽源海关受理放行的第一单报关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