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司机荣获2019年吉林省“最美司机”称号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21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司机荣获2019年吉林省“最美司机”称号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21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司机荣获2019年吉林省“最美司机”称号

2019-12-18 17: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公交公司五车队司机来手权,12月2日在全省开展的“最美司机”评选活动中,被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授予“最美司机”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安全守护乘客行。来手权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上,他谨记“乘客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从不违章操作。每天都是提前到岗,严格按照车辆“三检”制度要求检查车辆,哪怕有一点点毛病,他都要亲自在场看着维修好,保证做到安全行车万无一失。

  爱心温暖乘客心。一次,一位老大娘突发疾病,来手权以最快的速度将车直接开到就近的矿医院,把老人送进了急救室,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事后,老人对此事念念不忘,到公交站点反复查问寻找,才找到素不相识的司机来手权,当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并到公司送来了印有“好司机解危救难,献爱心德重品臻”字样的锦旗;去年冬季,他注意到乘客因为候车亭的凳子太凉,很少有人坐上去,便自己花钱购买了一些泡沫板和透明胶带,利用休息时间,把体育馆至市政府的22个站点的候车亭座凳全部安装上了座垫。看着一个个安装好座垫的座凳,乘客高兴的坐在上面,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他人有难挺身出。2018年1月3日下午,当来手权驾车行驶到仙城小区站点时,发现一辆灰色吉D—B12**夏利车发动机盖冒出滚滚浓烟,他不顾自己安危,迅速拿起灭火器直奔夏利车而去,帮助把火扑灭,使夏利车得救,没有被烧毁,夏利车车主十分感激,并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车队表示感谢。

  据了解,多年来,来手权在安全行车中坚守初心、在服务乘客中勇担使命、在他人危难中见义勇为,他的事迹广受乘客好评,先后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五星级”驾驶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