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日里的暖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16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冬日里的暖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16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交通引导促文明 冬日暖阳志愿行

我市开展“冬日里的暖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11 10:0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我市9家国家和省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冬日里的暖阳”——辽源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对4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岗前培训。随后,组织志愿者深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斜拉桥、南环、大什街、银座、四百货等主要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您好,请后退,斑马线上不能停车”……在每个街道路口处,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这个冬天最暖的一道风景。他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协助交警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耐心引导市民文明有序通过人行横道,及时提醒、礼貌劝阻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及非机动车遵守信号、各行其道、有序通行。此次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的自觉性,得到了过往行人的认可,为共建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秩序传递着城市正能量。

  志愿者赵立金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个人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出志愿服务、文明礼让、关爱互助的良好氛围,为辽源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