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14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14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9-12-06 15: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东丰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积极组织并参加宪法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宪法氛围。

  铿锵嘹亮宣誓声  坚定不移初心梦

image.png

image.png

  12月4日8时3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县委组织的宣誓仪式在南照山宪法主题广场正式开始。东丰县人民法院10余名法官干警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海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庄严宣誓过后,全体宣誓人员集体参观了宪法主题广场。

  参加宣誓的法官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感受到了法官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普法宣传进社区 宪法精神入民心

image.png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12月4日上午,东丰县人民法院黄河人民法庭、机关党总支3名法官干警来到东丰县兴隆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共20名居民到现场聆听。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等宣传资料。讲座由黄河法庭庭长李勇吉主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案例,提醒居民朋友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得到了一致好评,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有效弘扬了法制精神,推进了法治建设,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王一鸣 张艺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