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14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14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0:5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汪琳 王彦雨)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2月5日下午,东辽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市纪委监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东辽县委常委班子做了充分准备,持续深化学习思考,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弘在点评中指出,东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主题主线聚焦突出,开展批评严肃到位,整改措施着实有效,真正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
  孙弘强调,要坚持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战略工程,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其作为增强执政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要坚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规范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坚持在抓紧抓实整治整改上狠下功夫,按照务实管用原则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既打好“攻坚战”,又打好“持久战”。要坚持在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评估工作上狠下功夫。对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分类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逐项检查,通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过程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要坚持在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坚持制度制定与执行并重,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进一步提神、提速、提质、提效,提高创新和调查研究能力水平,坚定信心、积聚力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