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践初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13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践初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13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践初心

2019-12-05 17: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的是太感谢李师傅了,否则,这么多现金和证件丢在路边,上哪找去啊……” 近日,一名男子风风火火的来到辽源公交公司高速调度室,接过丢失的手包,激动不已的说。

image.png

  经了解,事发当天,辽源公交公司一车队1路吉D-09926D公交车司机李国华,驾驶车辆途经原公安局信号区后,发现一个手包静静的“躺”在路边,便立即将车靠边安全停下,把手包妥善保管起来,准备到终点交给车队管理人员,以便失主前来认领。不一会,手包内响起电话铃声,李国华接起电话,失主焦急地询问是否捡到手包,李国华告诉他,别着急,手包在他车上,为了不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请他到终点高速客运站公交调度室领取。经核查,手包内有现金、苹果电话、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及各种银行卡。

image.png

  失主表示特别感谢,事后,专门到公共汽车公司送来锦旗。李国华说:“这是我们每个公交司机应该做的。”此时,他臂章上的“公交”二字在失主眼中,散发着别样的光芒,更似一颗公交为民的初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袁忠艳郑志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