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公司召开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09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公司召开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009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公司召开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19-12-02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9日上午,辽源公交公司召开了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会议指出,“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是以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目标,以“明责任、强监管、治隐患、防风险”为主线,突出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的不实、监管工作存在盲区漏点、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把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车库安全措施。由于车库夜间停放车辆密集,消防安全应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相关管理人员、更夫应履职尽责,做好车辆电路、安全设备等各项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强运营安全措施。针对雪天路滑恶劣天气、老旧车辆、危险路段等薄弱环节,要做好监控管理,保养厂、技术科做好技术保障工作,要逐条线路逐台车辆逐个部位排查,确保运营隐患治理到位。三要加强“人防”安全措施。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掌握风险隐患突出点、常见点、盲区点,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组织实施、亲自跟踪问效;对公交司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文明行车等方面的提醒、警示、重点约谈常态化的安全管理。使开“安全车”,让乘客坐“放心车”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真正做到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联动到位,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公交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