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01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001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9-11-19 13:0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11月15日上午,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部署,总结前一个时期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分析查摆不足,落实落细廉政建设任务,坚决筑牢市政府系统廉政防线。

  市长孙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福财,副市长康忠贵、江建平、许辉、徐晖参加会议。

  孙弘强调,要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到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领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识到反腐败形势的严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全力打造廉洁政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要以简政放权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政府监管创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推进作风整顿,从源头上减少权力寻租,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从全市大局出发,该放的放到位、该给的给到底,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精准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积极主动配合市纪委市监委工作,分项建立专班,深入自查自纠,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推进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企领域、环保领域、涉黑涉恶领域五个专项整治。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职责任务,切实降低行政成本,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务数字局、市市场监管局、东丰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就“落实落细廉政建设任务、坚决筑牢市政府系统廉政防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龙山区、西安区、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辽源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及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中省直单位及金融、保险单位、中省直企业主要负责人。

  东丰县、东辽县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