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构建便民出行的城乡交通网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99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构建便民出行的城乡交通网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99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构建便民出行的城乡交通网络

2019-11-15 10:5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记者 刘鹰 摄影报道

  城乡交通便利通达。

  初冬时节,我市城乡之间,一台台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往来,群众乘车出行方便快捷。11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在线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有171台,占全市公交车辆的45%。

  为让发展成果惠及城乡百姓,市交通运输局提出了发展交通事业不仅要“外通”,而且要“内畅”。先后建立了公交“公车公营”新的运营体制,完成了“绿色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具体经济指标,持续优化城乡客运服务,将21路和16路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延伸6条公交线路、收回民营线路10条,新增11处公交站点,更换公交站牌标识100余处,办理老年卡4万张,公交车完成“云闪付”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实现手机扫码乘车;首批100台网络预约出租车上线运营;宴平、足民、石驿、金州、双城5处农村旅客候车室及32个沿途旅客侯乘亭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使城乡居民出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进一步提高了公交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了群众乘车出行的基本需求,提升了宜居城市和城市形象的品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