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市司法局领导到公司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94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人大、市司法局领导到公司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94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人大、市司法局领导到公司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

2019-11-07 21: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市人大、市司法局相关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一行4人到辽源公交公司,就《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高度重视此次立法工作,在听取公交公司领导关于《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的相关汇报,对公司前期在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广泛、细致、深入的实地考察和借鉴其它城市相关经验和做法,制定了详实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草案,为此次立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立法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调研组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公益性服务行业,是为城市生产和人民生活服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城市发展的名片。随着辽源经济的不断发展,现有的公交服务水平及设施同全市人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现存的公交设施需进一步完善,服务需进一步加强,线网布局还需优化,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政策还需进一步明确等。因此,根据辽源实际情况,制定一部规范城市公共交通的地方性法规是十分必要的。

  调研组强调,此次立法工作对于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交通强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立法工作中,公交公司要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立法工作有序向前推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马源郑志民辽源公交公司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