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孙时光到公交公司调研工会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80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孙时光到公交公司调研工会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80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孙时光到公交公司调研工会工作

2019-10-18 1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辽源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孙时光到公交公司,就了解职工诉求,解决企业和职工实际困难,精准施策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一开始就直奔问题去,实现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的转变,推动公交工会工作行稳致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公交公司,孙时光先后察看了农民工入会主题车厢、羽毛球场地、职工服务站、“智慧工会+”有声图书馆等处,并围绕精准施策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伟关于近几年来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听取来自公交公司一线工会干部、劳模、技术工人、职工、管理人员等5位公交职工代表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孙时光和与会人员就共谋精准帮扶职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之策,进行了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的交谈,详细询问“收入是多少?”“工作劳累程度如何?”“作息时间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市总工会做的?”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把公交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image.png

  孙时光指出,工会工作要与时俱进,时代是出卷人、工会是答卷人、职工是阅卷人。要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会工作是否合格的标准。要经常深入一线职工当中,问计职工、问需职工,真真正正、扎扎实实解决职工难事、实事、烦心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身入职工,更要心入职工、情入职工,与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哪里有职工的期盼、诉求、呼声,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公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康馨郑志民 辽源公交公司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