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公司开展“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8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公司开展“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8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公司开展“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6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源公交公司精心谋划、周密实施,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为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使党员干部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10月11日下午,公交公司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当天,公交公司组织机关干部、党员50余人来到辽源市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神情凝重,整齐而行。二战期间,侵华日军曾在这里秘密关押了美国陆军中将温莱特、英军陆军中将阿瑟·珀西瓦尔等来自多个国家的盟军高级军政要员及其随从人员共34人。它是我国现存的唯一一所高级盟军战俘营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罪行的铁证,也是中国军队和盟国军队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见证。当年的战俘营如今只遗留下一排小平房,温莱特、珀西瓦尔等高级将领就是在这里被囚禁、折磨。走过那一间间阴冷的牢房,抚摸那一块块被风雨侵蚀的墙砖,大家都神色凝重,慨叹战争的残酷与无情。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不仅使大家得到情境体验,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为辽源公交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袁忠艳 辽源公交公司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