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多举措整治行业乱象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8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多举措整治行业乱象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8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多举措整治行业乱象

2019-10-16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辽源市运输管理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运输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积极组织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以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对行业乱象进行整治。

image.png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处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抓好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等靠思想。切实做到政治上再坚定、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具体、工作上再细化、宣传上再深化。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再深化,线索排查再细化。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为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采取了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利用出租汽车顶灯、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式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有效形成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三是出重拳整治行业乱象,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组织执法人员,重点针对“三站、四点、三出口”进行死看死守,对巡游车、网约车经营者经营行为、车容车貌、证件进行检查,并督促规范文明服务;对客运站、火车站周边的“喊活”、“缓行待客”进行严厉打击,执法人员对凌晨期间火车站周围“喊活”、要高价、拼车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黑车、东辽异地营运、拼车跑线、扰乱客运秩序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采取上线处罚,决不手软。

image.png

image.png

  执法人员通过昼检夜查相结合,有效地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氛围。截止到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检查车辆500余台次;扣证7个,查扣黑车2台,查扣出租汽车2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嘉琦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