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攻坚融合开展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7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攻坚融合开展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7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攻坚融合开展

2019-10-14 2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之际,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从解决贫困村民生活燃眉之急入手,以实施精准帮扶为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在开展过程中有的放矢、往实里走。对此,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50余人,来到东丰县沙河镇友好村进行精准扶贫和暖心慰问。

image.png

  一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都将扶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进行高位推动。早在今年年初,为改善友好村生活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就按照“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原则,组织班子全体、市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友好村召开了现场会,并实地调研了二、三组铁艺栅栏安装事宜。在充分了解情况和实际困难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所属各基层单位,为友好村二、三组安装铁艺栅栏600米,促进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

image.png

  由于入冬在即,气温骤然下降,市交通运输局便把帮助贫困群众御寒保暖、满足生活必需作为首要问题。9月初,就组织局机关及所属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衣物和电器捐赠等。目前,全系统捐助衣物600余件,家用电器10余件,学习用品100余件,这些物品中既有适合过冬的羽绒服、棉衣、毛衣、裤子等保暖衣物,又有平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视机、豆浆机等生活用品。同时,全系统干部职工还向贫困村捐助了扶贫资金。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说:“做好扶贫工作是包保部门的政治责任,也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尤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们将以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切实做到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为贫困村民做实事、解难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齐展 辽源交通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