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跨地区视察辽源两级法院工作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6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市人大代表跨地区视察辽源两级法院工作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6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省、市人大代表跨地区视察辽源两级法院工作

2019-10-12 1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1日,省法院邀请来自长春市区域内的九位省、市人大代表对辽源两级法院工作进行视察。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启文,辽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瑞,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云山,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陪同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东丰县人民法院及黄河法庭、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西安区人民法院,并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辽源市两级法院工作给予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谷云山表示,通过此次视察感受到省市县区法院法官宪法意识更浓了,人大和人大代表意识更强了,法院干警接受监督的意识更主动了,法院在纠正工作中落实法律执行法律偏差的自觉性更深入人心了,法院在创新、贴心、民心、用心的机制建设和精神面貌上更加阳光了。法院系统在“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和“依法治市”的道路上成效显著。

image.png

  王树仁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辽源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实现辽源法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坚持“5511”工作总体思路,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实现辽源法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张启文表示,全省法院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其中检视问题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是落实整改的关键。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细找深找实,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和靶向。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虚心接受人大和人大代表监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各位代表在发言中,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很多肯定,这既是支持和鼓励,更是激励和鞭策。我们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管理年”活动,紧紧围绕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我们坚信,有各位代表的监督、理解和支持,吉林法院工作一定会很好,一定能够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