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丰收季 农民秋收忙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6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月丰收季 农民秋收忙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76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十月丰收季 农民秋收忙

2019-10-12 1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值金秋,谷黄稻香。眼下,东丰县水稻、玉米等大面积粮食作物已经进入收获期。放眼望去,一片片田地如金色锦带镶嵌在乡村道路两侧,走近热火朝天的秋收人群,不禁让人感受到和谐、欢快的节拍。

  “一年之中,只盼着这秋收季节,现在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机械化收割不再让农民们累得浑身乏力、疲惫不堪了”。在三合乡兴太村一组王树荣家的玉米地里,玉米收割机穿梭于田地间,不一会儿,原本“排排站”的玉米被收割机连秆带穗的一并被吸入机器内,摘棒、剥皮、粉碎秸秆一气呵成。几个来回后,玉米收割机停靠在地头的农用拖拉机旁,金灿灿的玉米倾泻而出,瞬间便装满了一整车。玉米收割的机械化,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使复杂繁重的农活变得轻松了许多,有了玉米收割机的助力,王树荣可谓是一身轻松。

  这边的玉米收割热火朝天,那边的水稻收割也如火如荼。稻田里,饱吸阳光雨露的稻穗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在秋风中哗哗作响,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金黄色的田野上,水稻收割机纵横驰骋,吞禾吐谷,飞快地收获着一年的果实。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日复一日的照料,禾苗绿翻转成稻谷黄;年复一年的期盼,农民的辛苦劳作转化成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预计全县秋收作业将在10月下旬可全部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孙硕琳 李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