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等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行为专项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74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等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行为专项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74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开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等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行为专项行动

2019-10-11 09: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赵强)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提挡升级,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水利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等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行为的专项行动,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严禁占道经营……请限期内自行整改。”“对逾期未予改正的,我们将依法查处……”9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街北段,联合执法小组执法人员向临街商铺、门店、业主一边发放《一封信》,一边对违法占道经营、违法占道停车、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并现场解答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为全市人民营造整洁、规范、有序、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坚持“教育在先、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通过整合执法资源、联合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城区经营业户占道经营、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引导规范广大经营业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展示辽源的新形象。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9月23日至9月30日为摸底调查和宣传整改阶段,10月1日至11月20日为全面整治阶段,11月21日至11月30日为巩固完善阶段。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执法小组已对济康路、健康路、吉光路、和宁街、义宁街等10条街、14条大路的24个路段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车辆50台次,检查商户3417户,发放公开信3417份,存在占道经营等挤占城市公共空间资源行为918户,能够按期自行整改811户,对不按期自行整改的,联合执法队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