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绍兴”舞韵“文化辽源”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61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醉美绍兴”舞韵“文化辽源”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61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醉美绍兴”舞韵“文化辽源”

2019-09-17 10:1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越地琴弦尺板响,唱念做打全亮相。9月9日,伴随着首届“辽源城市节”的浓厚氛围,辽源群众期盼已久的极具绍兴人文特色和历史地域风情的文艺专场演出在红旗大戏院温情演绎。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建平及辽源市政府、绍兴市文旅局、辽源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广大市民和戏剧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演出。
  这场“绍兴有戏”走进辽源市之“醉美绍兴”文艺演出专场作为绍兴、辽源“文化走亲”、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力推进了绍兴、辽源间的地域文化交流,构建城市间多层次的文化展示平台,实现不同地区公共文化的资源共享、互通共融,活跃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唤醒枕河水一方,温醉乡音暖胸膛。演出在开场秀——音画时尚《醉美绍兴》中拉开帷幕。原创舞蹈《风雅兰亭》别具特色,绍剧猪戏《金猪送福》由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姚百青饰演的猪八戒表演精彩,赢得台下掌声阵阵。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更是汇聚了“越美中华”越剧优秀青年演员们倾情演唱。新编绍剧《昭君出塞》、猴戏《齐天大圣》、原创舞蹈《钗头凤》等表演极具绍兴特色。新编绍剧《秋瑾·敢为天下先》由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施洁净饰演秋瑾,现场观众叫好不断。辽源艺术团表演了歌舞《幸福之源、希望之源》等。“绍兴有戏”以绍兴独具地方特色的戏文印象为序,以魅力绍兴、诗画绍兴、人文绍兴为轴,以戏穿线,以戏传情,演绎水城地域戏曲文化给百姓带来的生活情趣和大众对传统文化的美好向往。
  本次演出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辽源艺术团协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坚祥表示,这次绍兴市文艺团把“绍兴有戏”带到辽源市,就是想将绍兴的文化带到辽源。绍兴和辽源是兄弟城市,我们要通过“文化走亲”使我们两地人能够越走越亲,也希望通过我们“走亲”的形式,让两地能够频繁紧密地合作交流。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