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50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50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19-08-30 10:2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 实习生 闫书御琳)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时光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徐晖,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需要破解的难题。检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时光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了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孙时光强调,要强化应急救援及保障能力,针对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救援人员配置、装备配备、日常训练、后勤保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深入西安煤业公司六区、市巨峰生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管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