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辽源市民间文艺家作品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45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博物馆举办辽源市民间文艺家作品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45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博物馆举办辽源市民间文艺家作品展

2019-08-23 09:3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习总书记“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博物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辽源市民间文艺家作品展于8月20日9时在市博物馆一楼展厅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200余件作品,有国画、油画、农民画、书法、剪纸、草编、蛋雕、核雕、葫芦画、秸秆画、泥塑、面塑、铝箔画、木刻、根雕、奇石、根艺、手工饰品等,展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几乎囊括了我市民间艺术品的绝大多数种类。作品既充分展示了我市民间艺术家的聪明才智和奇思妙想,又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足辽源、服务乡土的精神风貌,为参观者提供了一次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同时,也让更多人通过本次展览看到民间艺人的拳拳爱国心、浓浓中华情。

  组织举办本次展览,旨在挖掘辽源本土文化、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辽源的艺术家提供一个作品展示和推广的平台,同时又是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奉献的一场文化盛会。展会邀请40余位民间艺术家为我馆文化志愿者,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增添新的力量。

  市博物馆计划此后每一年都举办一次这样的展览,打造一个文化品牌,激励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精品,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