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客运总站开展2019年“建功杯”职工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39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客运总站开展2019年“建功杯”职工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39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客运总站开展2019年“建功杯”职工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2019-08-14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团队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客运总站转型发展,8月12日晚,辽源市客运总站以“感恩伟大祖国、为祖国增光彩”为主题,在开发区客运站候车大厅组织开展了“建功杯”职工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尚玉民、市运输管理处政委刘少平、局工会主席华宏伟及客运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程大明作动员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结合客运总站重点岗位工作实际,设立了旅客进站及行包安检、班车进站安全例检、消防应急演练、网络售票四项竞赛内容,参赛队伍由开发区客运站代表队、站前客运站代表队、仙城客运站代表队、总站机关代表队、第三产业代表队组成。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选手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员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按照竞赛选手参赛时效性、专业性、规范性进行打分,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竞赛项目个人第一名4人,第二名8人,第三名12人,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站长程大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是对全站职工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整顿工作作风、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团队凝聚力、深入推进客运总站转型发展的深入动员。今年以来,客运总站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服务功能建设和服务质量稳固提升,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客运站经济受客运市场多种运输形式并存冲击,客流及经营收入大幅下降,主营经济遭遇发展瓶颈,运输市场大环境正在倒逼我们经济转型,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和一点点成绩,只不过是万里长征刚刚迈出的第一步。从我们干部职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来看,在思想上还没有完全统一的转型发展中来,缺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因此,就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转变作风,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把思想统一到客运站转型发展中来,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全站职工用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佳绩,切实推动客运站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二要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坚持对中层干部、业务科室骨干、重点岗位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教育,使中层干部在业务工作上能文能武、拿得起、放得下,科员、站务员达到业务娴熟,从根本上解决想干事、不会干,想作为、不会为的问题。

  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正风肃纪,规范工作秩序,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员工手册》各项制度规范全体干部职工,并建立监督考核和投诉惩戒机制,力争在服务质量上达到零投诉,因服务态度受到投诉或不按制度考勤等现象,要按照考核制度予以严肃处理。

  四要提升工作效能。提升员工工作效能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要求,更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按照“人尽其才、各尽所能”的用人机制,让大家都有合适的岗位,有归属感,希望大家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发挥各自的潜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有效体现自身价值,为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程大明最后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客运站几代人坚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服务旅客、奉献社会,成为全国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一个老典型。今天,我们不但要保持荣誉,还要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因此,我们就必须正确面对经营上的困难,发扬老传统,创造新业绩,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大运输改善大民生”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持续推进客运站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打好转型发展这场硬仗,为客运站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客运总站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