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秒危急时刻 公交司机伸出援助之手 城事-辽源站 王韬 2932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0秒危急时刻 公交司机伸出援助之手 城事-辽源站 王韬 2932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90秒危急时刻 公交司机伸出援助之手

2019-08-02 1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辽源大十街信号区,车辆等红灯的90秒内,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辆电动摩托车“倒”在地上,“身”上冒着余烟,毫发无损的车主面对围观群众激动的说“真是多亏了刚才的好心公交司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事发当天,辽源公交公司公营三车队司机咸仁杰,驾驶吉D03888D车辆在开往火车站经由大十街信号区等红灯时,突然发现非机动车道里一辆电动摩托车正冒着浓浓的黑烟,还伴有火苗窜出,旁边两名男子不知所措地想救又无从下手……看到这里,咸仁杰立刻打开车门,随手拎起车上灭火设施,一个箭步蹿了出去,直奔摩托车,不顾危险,直接对准火苗喷洒过去,火很快就灭了。摩托车主人还没缓过神,咸仁杰已大步流星的回到车上,驾驶着公交车驶离信号区。

image.png

  当咸仁杰驾车从火车站返回大十街附近银座站点时,上来一位老大妈,对他是赞不绝口:“刚才你给摩托车灭火的事,我都看到了,你们公交司机真是好样的……”咸仁杰笑了笑说:“没什么,遇到这样的事,每个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的。”

  7月23日上午,一位好心的乘客到公司反映这件事,公司才得知此事。公交公司为大力弘扬正能量、发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公交精神,奖励咸仁杰100元,并以此激励广大公交司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助时,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为共建和谐、文明、幸福的辽源,贡献公交人应有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图片由辽源公交公司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