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到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2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到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2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到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19-07-19 13:1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汪琳 王彦雨)7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率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海燕、副市长李洪伟参加调研。
  刘李峰一行先后深入教师新村小区、利源小区、华孚小区、国康小区和安居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正在实施的教师新村小区、安居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通过认真听取市住建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小区居民询问交谈、踏查居民楼内环境,深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计划、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难题等,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李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辽源老旧小区具有一定的改造条件。在今后的整体建设规划上要重点做好供水供电、物业管理、路面硬覆盖、线路管网更新改造、停车场规划设置等方面工作。要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倡导群众全程参与,深入落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完善改造后的日常监督监管机制,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
  刘李峰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多措并举实现人民群众共享改造发展成果。辽源要结合实际、抓住机遇、立足长远、积极探索,坚持“政府引导、部门牵头、社区推动、业主参与、多元共建、建管并举”,集聚各方力量支持,汲取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做到长效运行、可持续发展,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工程、群众满意工程,真正实现改造为民、改造惠民。
  市住建局、龙山区部分基层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