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2019-07-18 10:5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7月15日至16日,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动员会,完成对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4个县(区)的进驻,并同步启动对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市直重点扶贫单位专项巡察。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正确认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把本次巡察作为落实政治责任、推动脱贫攻坚、提高扶贫成效的重要契机,合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了解掌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情况、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情况、扶贫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效果情况、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10个方面实施监督。要通过强化舆论引导、开展谈话和明察暗访、拓宽问题反映渠道等方式,查找发现问题和线索。要严格依纪依规实施监督,坚决保证巡察质量,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政治巡察要求的积极举措、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要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坚决担当起配合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问题解决,以巡察监督助推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纪律监督,用良好的巡察成效回应市委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