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辽源历史文化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讲好辽源历史文化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讲好辽源历史文化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全市景区、博物馆讲解员培训开班授课

2019-07-18 10:4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汪琳)7月14日,由市文旅局联合团市委共同开展的全市景区、博物馆讲解员培训正式开班授课。全市各景区、博物馆讲解员及志愿讲解员、红领巾解说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导游员、国家导游大师工作室成员、吉林省景区协会研学分会会长由杰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向培训人员讲解业务知识和讲解技能。同时,针对我市景区、博物馆的当前实际情况,着重培训讲解员业务基础知识、景点讲解技巧和沟通技巧,以及规范服务程序、讲解员语言艺术、公务商务接待礼仪、景区讲解素材挖掘和讲解词撰写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我市景区、博物馆讲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用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增强文化旅游软实力,助推辽源文旅经济发展。

  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参观了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专业培训,在思想认识、知识储备、技巧方法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借此查漏补缺、不断改进,提高讲解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当好辽源历史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人了解辽源、走进辽源、喜欢辽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