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聚焦“四个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司法局聚焦“四个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1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司法局聚焦“四个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活动

2019-07-18 10:4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陈博琳)按照省司法厅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市司法局于7月9日召开深挖彻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内部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市司法局聚焦队伍建设、重点行业、工作落实、整改实效“四个环节”,助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重点深挖彻查全系统内部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严格对照文件要求的16种现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广泛进行检举揭发。加强抽查检查,尤其对社区矫正机构、戒毒场所及律师行业要进行重点防范、重点检查,对于干警在执法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以及律师在代理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核查,一经核实立即严处。部署发动阶段要提升思想认识、抬高政治站位,自查自纠阶段要深挖思想根源、入骨入髓,抽查检查阶段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整改问责阶段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同时,要本着自我体检、防治未病的工作原则,以自我查摆、检举揭发为手段,从而达到教育引导、打伞破网的工作目标。会议旨在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干警职工时刻绷紧法纪红线,与涉黑涉恶人员严格划清界限,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净化扫黑除恶生态环境,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