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我市调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0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我市调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0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我市调研

2019-07-17 10:4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7月12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率省政协农业农村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及省社科院软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到我市调研。市领导柴伟、孙弘、刘立新、康忠贵、王淑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吉林厚德食品公司、金满乌农业科技公司、安石镇朝阳村、东辽县柞树涵养林建设基地等处,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万亩绿化造林工程进展等情况。江泽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通过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江泽林强调,要加大农业项目建设力度、扶持做强龙头企业、培育打造农业品牌、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产业链由生产环节向产前、产后延伸,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示范园区建设,把农业园区变为景点景区,带动旅游业发展,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江泽林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村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流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不断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协办、回复、监督等管理制度,积极探索“代办制”等服务措施,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要推行切实管用的扶贫措施和办法,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东辽县主要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