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巾帼力量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0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巾帼力量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20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巾帼力量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2019-07-17 10: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刘鹰)近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龙山区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家庭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弘扬文明风尚、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带动美丽乡村、美丽村屯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清垃圾、洁环境,拆违建、整危房,种绿树、栽花草。今年4月,轰轰烈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龙山区妇联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创建“洁化、序化、美化、绿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美丽家园”建设中,通过全社会合力共建及农户自主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乡(镇)、村屯形成了上下一心、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村妇女独特的“主体”作用,将《龙山区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到家家户户,以开展庭院经济、庭院保洁、庭院美化、庭院文化等活动,在农村妇女群体中筑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培育“美丽经济”推动农村妇女积极植绿护绿,全面绿化美化庭院,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实现美丽乡村农户庭院建设与乡村旅游开发融合的双赢效益。同时,龙山区妇联在全区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先进地区和重点村屯,选择经济基础较好、家庭经营管理有方、庭院布局整齐美观、绿化美化亮化到位、环境卫生治理达标的农户,作为“美丽家园”建设对象,不断探索创新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实现农民环保观念更新,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美化和绿化目标,增进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