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司法局特赦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19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司法局特赦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19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司法局特赦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2019-07-16 10:2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陈博琳)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认真做好我市社区服刑人员特教、弘扬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彰显党中央慎刑恤囚、明刑弼教的优良传统,市司法局于7月9日召开社区服刑人员特教工作推进会,对特赦实施工作推进部署。 

  本次推进工作旨在切实做好特赦社区服刑人员信息摸排、甄别工作,对全市社区服刑人员逐一摸排,对特赦条件严格把关,准确确定符合特赦条件的人员名单,并切实加强与公、检、法及监狱等部门配合协调,及时向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罪犯名单进行现实社会危险性评估,协调检察机关对公示、申报、审批等各流程进行监督,依法按时报人民法院审理裁定,确保序时进度操作,依法、有序、高效完成特赦任务。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特赦社区服刑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特赦后,社区矫正机构要迅速与安置帮教机构进行对接,做好特赦人员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及就业、就学等安置帮扶,促进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工作人员要坚持审慎稳妥、依法办理,确保每一个特赦裁定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此次特赦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为我市社区服刑人员特赦工作顺利开展及今后社区矫正工作深入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