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深入化龙村进行扶贫情况调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15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财政局深入化龙村进行扶贫情况调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15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财政局深入化龙村进行扶贫情况调研

2019-07-10 11:1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领导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带领局内各基层党组织部分成员,前往包保扶贫村凌云乡化龙村进行深入调研。
  市财政局一行在参观村部后,针对调研内容召开了调研会议。会上,驻村书记汇报了化龙村几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提出要推动精准扶贫还是要争取资金和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几年前,该村部附近只要天黑了,就会陷入一片寂静。如今,村部附近安装了15盏太阳能路灯,广场上音响设备一应俱全、地面干净整洁。晚间,附近居住的村民聚集在此,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广场舞、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村部的文化大院还有1300余本书籍供村民阅读学习。村民的业余生活和精神生活有了极大地丰富。
  财政局领导对化龙村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化龙村今天的成就是财政局党组和村支部通力合作、是在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喜悦成果。化龙村能否成功脱贫、能否致富,关键要看村支部是否能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财政局前期在扶贫过程中做过一些慰问性的帮扶工作,但这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扶贫的根本目的,就是治本,让村子内在的精神齿轮去推动农村生活奔向小康。同时,提醒驻村书记要与村民融为一体,提高觉悟,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