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落实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11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落实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911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落实

2019-07-03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辽源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和《全市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要求。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宣传月”、“攻坚月”、“落实月”。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实效。

image.png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成立由公司总经理任组长,领导班子其它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等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防线”,履职尽责、联动到位、形成工作合力,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聘请市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专业人士及业内资深老师,以典型事故案例,对400余名公交司机,分期分批,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旨在筑牢公交司机安全行车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解决在安全行车中的突出问题和强化薄弱环节,着力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特色宣教活动。利用营运车辆车载视频,每天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和安全常识滚动字幕,利用播放器每天播放温馨提示和警示语,在公交车外悬挂安全标语。“零距离”宣传安全常识,引导市民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并在公司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都参与、人人查隐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开展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协办,市公安局仙城分局、市龙山区消防大队、市矿业集团总医院等单位联动,公共汽车公司承办的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演练人员分为交通保障组、现场警戒组、灭火抢险组、现场抢修组、安全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共70余人。演练内容涵盖事故情况报告及先期处置、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应急解除四个环节。演练着重强化参演人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及现场处置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