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00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900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8 10:4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安全生产月”有关情况,标志着我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宣讲、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发展论坛、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具有特色行业领域专项宣传等活动,面向社会各界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工作覆盖面、政策知晓率和公众参与度,营造出全民“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利用市级主流媒体、网站、户外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县(区)、各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集中宣传安全月活动,从而有效地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