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辽源市检察官在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99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辽源市检察官在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99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辽源市检察官在行动

2019-06-18 10:2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赵强)“投资理财时,大家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为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相关常识及法律政策、依法维护群众自身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6月1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龙山区人民检察院、西安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在东方广场开展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辽源检察在行动”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介绍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高息分红、高利引诱等典型特征。同时,加强对老年人、学生等重点人群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其积极加入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队伍中来,自觉抑制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自觉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