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丢失24小时后“完璧归赵”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893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包丢失24小时后“完璧归赵”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893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包丢失24小时后“完璧归赵”

2019-06-06 1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和孩子的护照遗落在出租车上了,可以请你帮我找回来吗?”5月30日,辽源市东辽县渭津镇的王野来到市运管处寻求帮助。


image.png


  据了解,王野在韩国打工,这次回来是专门为给孩子办户口的,6月13日要再去韩国给孩子打疫苗,可证件全部丢失,啥事也办不成了。原来,5月29日中午,王野在辽源经开欧亚门前打车,因怀中抱着小孩,下车后不慎将包遗落在车坐上。包内有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护照、孩子的出生证明和现金。包丢了后,王野通过电台、的哥微信群……能找的都找了,可始终没有回音。急得直哭,一宿没睡着。

  第二天,王野接到一位热心的哥电话,帮她出主意,让她找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陈丽鹦帮忙。王野急忙抱着孩子来到市运输管理处。陈丽鹦了解情况后,开车带王野到市交通局调取当日所乘出租车行车轨迹,有21台出租车行车轨迹与王野所乘车辆相同。经过逐一比对,排查到第10辆出租车时发现正是王野所乘车辆。陈丽鹦拨打了该出租车车主电话,车主又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5月30日11时许,出租车司机将包归还给王野。


image.png


  6月5日,王野带着孩子将一面印有“心系老百姓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她对陈丽鹦说:“真的是太谢谢您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还有那些帮助我的陌生人,真的很暖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