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93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93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06 13:5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张莹莹 魏利军)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4日,市委办(市档案局)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紧紧围绕档案法律法规、《2019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档案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市委办(市档案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市档案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和辽源历年实物展览,了解辽源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的爱国情感及建设家乡、推进辽源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档案是历史的足迹、是文化的传承,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迎接‘6·9’国际档案日,我们全体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从不同侧面了解了辽源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激发了我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了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动力。”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鹏表示。近日,市委办(市档案局)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应知应会档案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档案安全管理能力,达到了以测试促学习的目的。市委办(市档案局)录制了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和东辽河特大桥两个项目建设档案微视频,以档案见证和记录辽源城市建设的进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