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运输管理处进行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79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进行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79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进行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019-05-17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上午,辽源市运输管理处进行首批94名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其中51名驾驶员通过考试,通过率达54%。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采取电脑随机抽取题目的形式,考试内容为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部分,有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其中全国通用的公共科目考题,主要内容有网约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安全行驶、驾驶人行为习惯及网约车相关法律法规等,考试题分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部分总分都是50分满分,得分40分以上为合格;区域类科目考题,主要内容有辽源市网约车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市区人文地理、主要道路路线名称及安全驾驶等相关知识。按照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流程,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部分考试均合格的学员,市运输管理处将为其制作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网约车驾驶员需要随身携带证件,持证上岗。    自2018年12月末实施《辽源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以来,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受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考生报名110余人。参加考试的学员在考试当日便可得知考试结果,通过考试的考生,按文件要求在15个工作日后可拿到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辽源市运输管理处为了方便驾驶员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在考试结束后的3个工作日内即可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下发到学员手中 。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