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79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879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17 11:0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田蓓蕾)为贯彻落实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5月15日8时许,我市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10余家成员单位在东方广场共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涉及领域众多,“上网跨域”特点明显,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科学谋划布局,全力加强源头防控和打击力度。
  据了解,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于本月起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聚焦当前非法集资新特点,将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房地产、交易场所、各类涉农合作组织、养老服务等作为重点领域,揭露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同时针对青年、老年、学生、职工、退休人员等不同群体,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切实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册和20余块展板集中展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社会公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规、典型案例等,力争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理念真正入脑入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抵制能力。
  当天,宣传活动也在我市各县(区)、开发区管委会同步铺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