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公交专线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2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公交专线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2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公交专线启动仪式

2019-04-23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为目标,全面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势头,切实提高辽源市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辽源市防范电信诈骗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市公共汽车公司院内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东辉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势,对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提出想法,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态度和决心。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起点,推进全市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迈上新台阶。

  王东辉表示,公交车是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天在市区运行,宣传效果好,影响力大。通过启动防范电信诈骗公交专线进行宣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源头防范的有效方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以“打盗骗保民安”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公交车车体和车内为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防范宣传,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犯罪手段变化和犯罪防范要点,营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氛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现首批10台主干线防范电信诈骗公交车已建设完成,准备上线运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